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支持立法會有關社會福利用地規劃的議案

17/02/201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支持立法會於2011年2月16日通過有關社會福利用地規劃的議案,並促請政府在規劃土地時,將社會福利用途列入為重要的考慮因素。平機會認為政府應該加快供應土地,予弱勢社群(包括殘疾人士及精神病患者)作為福利用途。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部份市民有一個誤解,認為精神病患者對社會構成威脅,需要遠離他們。這個想法既不真確亦不公平。只要得到適當的治療和護理,精神病患者同樣可以過正常的生活。負面標籤有礙他們康復,不斷延誤設立康復服務機構只會為整體社會帶來更大的問題。」

平機會呼籲市民支持殘疾人士及精神病患者融入社會。及時設立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可以令精神病患者在其住所附近尋求及獲取必需的協助,大大有助他們康復。

林先生補充:「平機會希望與政府和非政府機構合作,加強公眾教育,推廣精神病患者的平等機會。」

根據《殘疾歧視條例》,任何人如基於某人的殘疾而歧視或騷擾該人,即屬違法。此外,「中傷」–即煽動對殘疾人士的仇恨、嚴重鄙視或強烈嘲諷,亦違反了《殘疾歧視條例》。懸掛寫上貶低殘疾人士字句的横額,可構成中傷。

平機會呼籲,任何人如因為殘疾、性別、家庭崗位或種族而受到歧視,應向平機會尋求協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