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委任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稿)

19/05/2011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九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十二名現任成員及委任四名新成員,擔任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

獲再度委任的成員如下:
-----------

陳嘉敏
陳曼琪
趙麗娟
蔡杏時
馮檢基
李鑾輝
雷添良
黎雅明
伍穎梅
謝永齡博士
謝偉俊
黃嘉玲

新委任的成員如下:
---------

孔美琪博士
Zaman Minhas Qamar
曾潔雯博士
葉少康

新委員的背景簡介載於附件。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十分感謝所有現任委員在過去兩年對平機會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他們熱誠及投入地協助推廣平等機會,及在平機會各個範疇的工作中作出寶貴貢獻。」

「新一屆的委員會包涵了不同方面的專業知識及界別代表,包括了婦女、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的權益、以及僱傭、社會服務、法律專業、會計專業、學術及教育界,及社會大眾的代表。」

政府發言人補充說:「我們期望獲再度委任及新任的委員同心合力,在主席林煥光的領導下,致力促進在性別、種族、殘疾及家庭崗位上的平等機會,和消除基於這些方面的歧視。」
  
有關的委任通告將於五月二十日刊登憲報。


附件

新委任成員的背景簡介

孔美琪博士是一所教育機構的校長。她亦是香港傷健協會副主席,以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及家庭議會的成員。藉著孔博士於教育範疇的知識及經驗,她的委任將為平機會推廣相關方面的工作帶來裨益。

Zaman Minhas Qamar現為香港國際伊斯蘭會主席、香港巴基斯坦協會副主席,以及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的義務秘書。他多年來服務本港少數族裔社群的經驗,讓他可對平機會推動不同種族的平等機會作出貢獻。

曾潔雯博士是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的系主任及副教授。她亦是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的成員。曾博士的學術及社會服務背景有助平機會在推進工作時更好考慮這些觀點。

葉少康是公民教育委員會及職業訓練局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委員會的成員。他曾代表香港參加二○○八年殘疾人奧運會的馬術項目。葉先生推動殘疾人士積極發展及參與的經驗,將有助平機會在這方面的工作。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