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本現已生效

03/06/201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本(《守則》)在經立法會通過的修訂決議刊登憲報後,於今日(2011年6月3日)生效。

經修訂的《守則》旨在提供有關良好管理措施的實用指引,藉以協助消除僱傭範疇的殘疾歧視和騷擾。

鑑於平機會所收到的投訴在性質和範疇方面的轉變,以及本地及海外的法學知識有所發展,平機會根據超過十年的執法經驗修訂了《守則》,目的是確保《守則》能繼續成為僱主、僱員和人力資源從業員的實用參考工具。

平機會於2010年4月8日至7月8日就《守則》的草擬本進行了廣泛的公眾諮詢,並且考慮了個別社會人士、工會、人權和社會組織、復康團體、僱主團體、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專業人士組織所提交的看法和意見。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守則》普遍受到各界歡迎,因為修訂後的《守則》為法律用詞和概念提供了更好的解釋、附有大量的個案說明、提供有實用價值的指引,應能促進較好的僱傭關係。」

林先生表示:「在僱傭範疇,現今的考慮已不單是有否遵守法例,而是應如何在機構內推廣和落實平等機會政策,以建構正面的人際環境。」

他補充:「我們感謝立法會的小組委員會和所有持份者為改進《守則》而提出寶貴意見。我們將適時更新《守則》,使它能與時並進。我們亦會編寫一本《簡易指引》,以確保《守則》能惠及更多的使用者。」

《守則》修訂本將備有八種語言版本,即中文、英文、烏都文、尼泊爾文、菲律賓文、泰文、印度文和印尼文等。經落實的《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的中文及英文版本目前已可於平機會網站下載。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平機會熱線2511-82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一年六月三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