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日:平機會於屯門舉行推廣平等共融的社區活動

24/07/201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11年7月24日)在屯門大會堂展覽廳舉行「平等機會日」,以提高區內市民對平等機會和各條反歧視條例的認識。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平機會留意到,若干居於新界西北區的少數族裔人士,他們在獲取資訊以瞭解香港反歧視條例為他們提供甚麼保障時遇到困難。此外,他們很多都不知道其所屬社群可以獲得甚麼服務。各種因素,包括地理上的距離、交通費、家庭責任,以及文化和語言的差異等,都妨礙了他們瞭解自身的權利,令他們更形弱勢,進一步加深了他們被邊緣化的處境。」

林先生續稱:「平機會決心確保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利透過知識為自己充權。我們希望藉着舉辦平等機會日,以有趣及具娛樂性的方式,擴濶他們獲取這些重要資訊的途徑。」

是日的活動包括:平等機會的講座、文化表演;以及由服務少數族裔的團體如基督教勵行會閃耀坊和元朗大會堂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所主持的資訊遊戲攤位。下午的活動將由嘉賓導師 Mr. Ajmal SAMUEL先生作出分享,他是ASAP Transaction Processing Corporation Ltd的行政總裁,並於最近獲得全球Rick Hansen基金會「非凡成就」(Difference Maker)獎。最後,成功進入「獨特的我」寫作及演講比賽決賽的年青人,將會與大家分享「為了更美好明天」的構思。活動免費提供托兒服務,而場地亦能夠方便輪椅使用者進出。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187與何漢琛先生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