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頒獎禮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14/05/2021

曾國衞局長、各位平等機會僱主、各位評審及平機會委員:

大家好!首先多謝大家今日出席平機會舉辦的「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頒獎禮,特別是曾局長在百忙中抽空來到平機會;我亦要恭賀各位獲獎的企業和機構。

平機會去年11月首度舉辦這個嘉許計劃,目的是推動本港僱主採納平等共融的僱傭政策和措施。雖然過去一年新冠疫情反覆、經濟下滑,令各行各業飽受衝擊,但僱主們仍踴躍參與這個計劃。短短兩個多月,平機會收到來自192間機構共420份申請,他們在本港合共聘用超過22萬名僱員,令我們感到非常鼓舞。經過仔細評審,我們選出了160位平等機會僱主,當中14位更得到金獎,另外10個機構亦獲得傑出中小企獎。

這些機構來自不同界別,當中有上市公司、跨國企業,亦有公共機構、政府部門和中小企。他們都遵從平等的人力資源管理原則,致力建立共融和多元化的工作團隊,推動尊重、友善的職場文化,絕對是僱主的典範,值得大家仿效。

一直以來,社會上有些人對平等機會抱持懷疑態度,認為只是空談、是不切實際的事情。但我從申請表上看到的是,藉著平等機會政策,一些機構建立勞資互信、一些增加員工歸屬感,還有提高生產力和吸引人才。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益處,並不是抽象的概念或空談。

今年5月平機會便成立了25周年,過去四份一個世紀,平機會一直緊守崗位,執行反歧視法例,向廣大社會推廣平等機會的價值。今次「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顯示了不同界別對平等機會的認同。計劃的結果亦印證了平等機會並非只是大企業或財力雄厚的機構才可推行,即使中小企亦可實踐這個理念。

在此我要多謝各參與機構以及評審們的支持,並再一次恭賀各得獎僱主。平機會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與各位繼續同行,攜手建構一個平等共融的工作間。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