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國際兒童藝術節2022」閉幕禮
海港青年商會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14/08/2022

陳頌然會長 (海港青年商會會長陳頌然女士)、

陳正融主席(國際兒童藝術節2022籌委會主席陳正融先生)、

各位海港青年商會的會員、

各位參與繪畫及攝影比賽的小朋友、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來到啟德郵輪碼頭,出席由海港青年商會舉辦的國際兒童藝術節閉幕典禮,並見證第43屆國際兒童繪畫比賽及國際兒童攝影比賽的優勝者獲嘉許。

我已經不止一次參與這個由海港青年商會舉辦的年度旗艦活動,每年我看到參賽者的作品,我都深深被各位小畫家和攝影家的想像力和藝術天分所感動。這個比賽為小朋友們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發揮創意和藝術才華,藉此增強自信心。至於家長們,則可透過比賽與子女互動,促進彼此溝通和親子關係。除此,比賽更可讓參加者與不同地域的小朋友交流,擴闊視野,促進共融,絕對是一舉多得,無怪乎比賽每年都吸引過萬人次參與,成績有目共睹。

今年比賽的主題是「情緒童探索 Colour Your Emotions」,這個主題非常切合時宜。過去兩年多本港以至世界各地都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影響,無論大人或小孩的情緒都難免受到影響,例如一些小朋友可能對學習進度感到焦慮,又或在社交距離下感到孤獨。海港青年商會這個活動正好讓小朋友們抒發和表達他們的情緒,讓我們可多了解他們的感受,從而協助他們排解負面情緒。我知道今天主辦單位亦會公布兒童心理健康問卷調查的結果,我希望調查能推動更多家長、教育工作者和社會大眾關注兒童的心理和精神健康。

事實上,兒童是社會的未來,我們大家都有責任確保他們健康成長,得到平等機會學習、發展和釋放潛能。平等機會委員會一直非常關注兒童的福祉,多年來我們倡議為非華語學童提供更多支援,協助他們學好中文;又推動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每年我們都舉辦或資助不同教育活動例如學校戲劇表演,協助小孩們從小建立平等共融、互相尊重的價值。我們期望能與不同界別的機構合作,一起推動兒童的平等權利。

在此再次感謝海港青年商會的邀請,我祝賀各位得獎朋友,並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星期天。多謝。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