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獅子會『健障行』。共融十周年。慈善步行樂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16/10/2022

吳家榮醫生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

張萬添主席 (獅子會『健障行』。共融十周年。慈善步行樂籌委會主席)、

林正財醫生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 林正財醫生) 、

高永文醫生(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 高永文醫生) 、

劉家麒副秘書長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秘書長(青年事務)劉家麒先生) 、

冼健岷總監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 303 區 2022-2023 年度總監冼健岷先生)、

鄧家彪議員、顏汶羽議員、柯創盛主席、

張偉良先生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先生)、

蘇麗珍女士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女士)、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來到觀塘海濱,出席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舉辦的『健障行』慈善步行樂活動。

今年已是我連續第四年參與『健障行』,我要特別讚賞傷青協會以運動為這個活動主題,除了可讓參加者強身健體,更可做善事,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體藝活動,並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可謂一舉多得,非常有意義。

今年是『健障行』的十周年,俗語有云「十年樹木」,傷青協會在這十年間深耕細作,透過『健障行』活動進行教育及推廣,讓大眾親身體驗殘疾人士的處境,包括他們進行運動時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從而加深認識殘疾人士的需要,接納和支持他們,這一切對於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實在非常重要。

事實上,傷青協會自1970年成立以來,一直為肢體殘障的群體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培訓課程,既有體育又有音樂和藝術課程,更有結合大學生和傷青會員的共融活動。透過這些活動,殘疾人士可建立自信,擴闊社交網路,積極投入生活和社會,做到傷青協會所提倡的「愛身體、愛生活、愛共融」。

傷青協會的工作與平機會的理念可謂一脈相承,平機會一直致力建構平等共融的社會,讓每個人不論健障都享有平等發展機會,我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與傷青協會更緊密合作,一起推動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包容。

最後,我祝今年的『健障行』再度取得美滿成績,並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