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第二屆共融盃—輪椅武術X跆拳道邀請賽
香港傷殘人士發展基金會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24/12/2022

李安東先生 (香港傷殘人士發展基金會創辦人)、
各位議員、各位嘉賓和參賽健兒: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可參與香港傷殘人士發展基金會舉辦的輪椅武術及跆拳道邀請賽,觀摩大家競技。

相對其他傳統運動項目,輪椅武術和跆拳道可算是較新的運動。去年東京殘疾人奧運會首次將「殘疾跆拳道」列為新增比賽項目,讓大眾看到殘疾人士也可參與這類接觸型的競技運動。今次傷殘人士發展基金會舉辦這個共融盃邀請賽,可進一步推廣這項運動,並讓市民大眾看到殘疾運動員的潛能,對於推動傷健共融,絕對有正面作用。

平機會非常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享有平等機會全面參與社會,在平等的基礎上接受教育、就業、獲取服務和參與體育、康樂及休閒活動。而運動更是全民共用的權利,不管甚麼年紀、種族,傷健與否,只要喜愛,任何人都可做運動,甚至成為運動員,在世界體壇大放異彩。事實上,即使身體受到某些限制,只要通過適當的指導和訓練,亦可發揮潛能。過往香港便有不少殘疾運動員在國際賽事如殘奧中獲得殊榮,我知道香港的殘疾跆拳道運動員亦曾出戰多個國際性比賽,更獲得佳績。

今次這個共融盃比賽可說是充分體現了平等共融的理念,讓傷健人士在平等的基礎上比拼。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機會發揮潛能,並透過比賽增進社交及友誼。我更加希望大家無論是在比賽或人生路上都能秉承跆拳道「百折不屈」的精神,努力剋服障礙,自強不息,建立豐盛的人生。

最後,我祝今次邀請賽取得美滿成績。適逢今天平安夜,我在此祝願大家佳節愉快、身體健康!多謝。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