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周年晚宴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04/01/2024

林主席(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席林衛邦先生)、

Kim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創辦人兼總幹事莫儉榮先生)、

各位傷健共融網絡的會員、猛龍隊隊員、

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來到傷健共融網絡的十三周年晚宴。踏入2024年,首先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祝願各位今年如晚宴主題般,展開嶄新而豐盛的「繽紛旅程」。

傷健共融網絡自2011年成立以來,為不同的殘疾人士及其家庭舉辦有益身心的活動,組織並積極推進社區教育工作,深受各界認同。例如之前招募聰明大使支援殘障家長子女的計劃,除了促進傷健共融,亦消除社會上對殘疾人士的誤解,認識到殘疾人士擔任照顧者的一面。

我本身熱愛跑步,也是馬拉松的常客,所以我特別欣賞阿Kim帶領的猛龍長跑隊。今天同時是機構傑出運動員嘉許禮,在座有不少猛龍隊的隊員,你們在香港各項大小比賽中跑出名堂,充分展現了殘疾人士的堅定意志,令我十分敬佩。

平機會為大專學生舉辦的「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亦得到傷健共融網絡的支持,安排青年大使和猛龍隊一齊訓練,讓年輕人學習當領跑員,以運動推動關愛共融,身體力行去了解和實踐平等共融。

我期待新的一年,平機會和傷健共融網絡能夠一同繼續努力,共同締造共融社會。在此,我衷心恭賀各位得獎運動員,希望你們未來再創佳績,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新一年生活愉快。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