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香港共融健球盃2024暨開幕典禮
親切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20/01/2024

Carol (親切主席丘璟珊女士)、

Mabel (親切總監盧美寶女士)、

各位親切的朋友、企業義工、學校老師、家長、同學: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出席由「親切」主辦的「香港共融健球盃」,為所有參加者加油打氣。平機會非常支持共融健球盃,我已經不止一年親身見證這個比賽,今年我們更透過社交媒體推廣這個年度活動。

健球雖然是新興運動,但近年無論是世界各地或香港,都越來越多人認識及參與這項運動。親切於2019年舉辦第一屆香港共融健球盃,讓特殊學校的學生與來自不同企業的義工組成隊伍,共同在賽場上合作競技。這項運動讓不同身體狀況和能力的參加者享受運動的樂趣,更讓人認識到差異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隊員的合作和共同參與,充份體現傷健共融、平等機會的價值,確實非常有意義。

我知道除了共融健球盃,親切還舉辦不同體育活動,有帆船隊又有龍舟隊。的而且確,運動對推動平等共融非常有效,能夠消除不同群體之間的隔閡,凝聚人心,增進彼此的瞭解,並促進互相包容和尊重。好像今天的比賽,參與的同學除了透過練習可強身健體,更可擴闊社交、增強自信,而企業亦可培養團隊精神,讓員工認識多元共融,實在是多重益處。

我希望各位選手在今天的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發揮團隊及體育精神。無論勝負,你們都將會得到難忘愉快的體驗,同時亦可與隊友建立珍貴的友誼。

最後,我祝願今天的活動順利舉行,並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