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董事局就職典禮2024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10/01/2024

岑廸樺會長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會長岑廸樺小姐Dara Sum]、

各位維多利亞青年商會的董事局成員和會員、

各位嘉賓、朋友:

大家好!很榮幸今晚獲邀出席維多利亞青年商會2024年度的就職典禮。首先,恭喜岑會長及各位董事會成員成功當選,我相信,在各位的領導下,青商會的發展定會更上一層樓,為香港培育更多青年領袖,締造更美好的社區。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是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屬下最歷史悠久的附屬分會,自1950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商業、社區發展,關心國際事務,並培育領袖人才服務社會。多年來,維多利亞青年商會舉辦過不少大型項目,包括自2020年起舉辦的「SDG企業大獎」,透過表揚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企業,讓社會各界加深了解聯合國於2015年制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促進和平與繁榮等。「SDG企業大獎」印證了企業在消除社會不平等上的重要角色和貢獻,啟發和鼓勵社會上不同機構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建立更繁榮更平等的社會。

平機會很高興能夠參與「SDG企業大獎」,作為支持機構,過去數年我亦親身出席了頒獎典禮,見證不少企業實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成果。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努力,與平機會的理念和工作目標可謂一致。多年來我們致力消除歧視,積極推動社會各界參與建構一個更平等、多元共融的社會,例如鼓勵企業開創更多就業機會給予弱勢群體,還有提供無障礙的環境設施和服務,讓殘疾人士、年長人士,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使用。

今年平機會更推出了全港首個「通用設計嘉許計劃」,表揚在採納通用設計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公營及私營機構,並與廣大社會分享創造共融環境的良好常規,以鼓勵其他機構開展或繼續提升暢通易達程度。這個計劃即將在2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我鼓勵各大小企業及政府部門積極參與嘉許計劃,包括在座各位的工作機構,全力支持通用設計的應用,一起將香港打造成通達無障的宜居智慧城市,而這亦符合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消除不平等和建設包容、安全、可持續的社區。

在此再次恭賀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新一屆的董事局,我期望未來平機會可與青商會更緊密合作,一起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社區。最後,我祝願維多利亞青年商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亦祝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