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大嶼山青年商會交職典禮2024
大嶼山青年商會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辭

17/01/2024

李泳壕會長 [大嶼山青年商會會長李泳壕先生]、

各位大嶼山青年商會的董事局成員和會員、

各位嘉賓、朋友:

大家好!很榮幸今日出席大嶼山青年商會2024年度的交職典禮。首先,恭喜李會長及各位董事會成員成功當選,我相信,在各位的領導下,青商會的發展定會更上一層樓,為香港培育更多青年領袖,締造更美好的社區。

大嶼山青年商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雖然時間並不長,亦是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屬下最年輕的一個分會,但是在維多利亞青年商會的支持及帶領下,已成功舉辦了多項具有前瞻性的活動,並成爲一個培育傑出青年領袖的中心。多年來,分會利用大嶼山獨特而豐富的自然和文化資產,結合年輕人的企業精神,致力推動可持續生活及社區建設,積極為本港社會創造正面改變,實在令人讚賞。青商會的工作與平機會的理念和目標可謂不謀而合,就是創造更美好的社會,讓每個人都享有平等機會,發揮潛能。事實上,平機會過往與不少JCI分會都是合作夥伴,一起透過各種形式的活動,推動弱勢社群包括殘疾人士和少數族裔享有平等發展機會。我期望未來平機會可與大嶼山青年商會一起攜手合作,構建關愛、平等、共融的社會。

在座每一位青商會成員都是有理想,有抱負,積極為社會貢獻的年青人,你們都是社會的未來領袖。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總書記所講:「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這幾句說話承載著國家對青年人的冀盼,期望他們能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究竟如何才能成為出色的領袖,在社會不同崗位上取得卓越成就,並推動社會的福祉呢?我想在此與各位分享一些我的經驗。

我從大學畢業後服務了不同公營機構包括紀律部隊,擔當過多個崗位。在工作的歷程固然面對過不少挑戰甚至爭議。但我認為即使意見分歧,亦應以大局為重,只要大家抱著團結、和衷共濟的心,一定可克服困難。放眼社會亦一樣,只要我們能以包容、開放的態度接納差異、擁抱多元,一定可以化解分歧,建立團結互助的社會。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四個字,就是「大小通吃」,即大膽創新、小心落實、通盤考慮、吃苦如蜜」。我相信憑著大家的努力和熱誠,你們一定能夠實現大嶼山青商會“One Team, One Dream”的理念,為商會及大嶼山社區開闢更美好的發展。最後,我祝願大嶼山青商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亦祝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