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青年戲劇大使嘉許禮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致辭

13/08/2017

陳達文博士、顏宇鵬先生、蘇麗明小姐、蔡錫昌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能夠代表平等機會委員會出席由新域劇團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的「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青年戲劇大使嘉許禮」。

在此先要衷心祝賀新域劇團,因為這個為期三年的青少年戲劇計劃,自2015年推出至今,舉辦的各項活動都獲得全港多間中小學踴躍支持。除了參與戲劇比賽,汲取有關戲劇的知識和經驗之餘,同學還有機會加入「戲劇大使」的行列,透過不同機構舉辦的活動,親身體會到平等參與、多元共融和互相尊重的精神。

平機會很榮幸能夠成為這個計劃的支持機構,就歧視及平等機會的議題提供意見,更為青年戲劇大使安排多項探訪活動及講座。今年戲劇大使的主題是「性別定型」,鼓勵參與人士和觀眾探討兩性角色和定型的現象,這都是社會十分關注的議題。

事實上,我們一直以來積極與不同的界別合作,務求推動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多加關注歧視議題,並與我們一起,合力締造一個多元共融的城市。

今年的青年戲劇大使已經順利完成了任務,但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不要忘記最初參與這個計劃的初衷,在往後的日子,仍然繼續對表演藝術抱有熱誠,同時亦要繼續協助我們的社會消除歧視、令我們都能有一個更加平等共融的未來。

我謹此祝願在座每位朋友都有一個愉快的週日!謝謝各位。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