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7」—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致開幕辭

12/03/2017

蕭偉強局長、謝偉俊議員、陳岳鵬副局長、廖麗怡副處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今天抽空出席,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聯同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以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聯合國於1966年將每年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藉此推動國際社會關注種族平等,消除歧視,實現世界人權宣言中「人人生而平等」的精神。我非常感謝香港電台第二台與平機會籌辦今天的活動,推廣「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的訊息。

自《種族歧視條例》於2008年通過、2009年實施以來,平機會一直大力推行不同宣傳教育及外展活動,宣揚種族平等共融的訊息。為了加強公眾和持份者持續關注種族平等這個議題,平機會藉着今天的機會,宣佈推出一個名為EMbRACE的宣傳運動。大家在大螢幕上可以見到EMbRACE的標誌,EMbRACE這個字包含了EM,即代表少數族裔;另外RACE,即代表種族,意思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種族平等這個信念,將種族共融、多元和包容的觀念主流化,最重要是「種族平等‧由尊重開始」。

平機會將會邀請學校、非政府機構和商業團體等一同參與這個宣傳運動,並透過短片製作和播放、講座分享、籌辦活動等宣揚種族平等共融的訊息。我們更特別為這個宣傳運動開設了facebook專頁,讓參與者上載有關活動的相片和短片。

要推動種族融和,單靠平機會的努力並不足夠,我們必須集合社會各階層的合作和支持,為我們的少數族裔社群創造更平等的生活環境及機會。今天很高興這個活動得到不同界別的朋友參與及支持,包括教育界、復康團體、社福界、政府和志願機構的代表,以及駐港領事等,我衷心希望這個活動能提供一個平台,增進各方的溝通和合作,一起推動種族平等。

今日這個活動結合了不同族裔人士參與,正好突顯香港的多元色彩。我在此衷心感謝各位的參與及支持,包括出席的嘉賓、表演歌手及團體。我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下午。謝謝!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