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講辭

「健障行」.同心共融.五十載線上活動典禮
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詞

13/12/2020

吳家榮醫生(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
張偉良先生(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香港傷殘青年協會的『健障行』.同心共融.五十載線上活動。

今年是香港傷殘青年協會成立五十周年,我謹此向協會致以衷心的祝賀,並祝願協會繼往開來,會務蒸蒸日上,迎向下一個光輝的五十年。

過去半個世紀,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一直致力發展和提供多項切合殘疾人士需要的服務,協助傷殘青年重拾自信、建立社交網絡和提升技能,從而融入社會,參與和貢獻社會。

協會推動殘疾人士平等參與社會的抱負與平機會的理念可謂一致。多年來,平機會透過執法、預防和教育等工作,致力維護殘疾人士以及不同社群的平等權利。上個月平機會便推出了「平等機會僱主獎勵計劃」,這是全港首個有關平等機會的僱主嘉許計劃,目的是嘉許在實施平等機會僱傭政策上有出色表現的僱主,並藉此鼓勵更多僱主採納相關措施,令本港的工作間更平等、多元及共融。這個計劃共有四個範疇,而「傷健平等共融」是其中一個。我們鼓勵公私營機構包括社會服務和志願組織參與,一起加入「平等機會僱主」的行列。

再次多謝協會的邀請,我衷心祝願這個活動圓滿成功,並期望協會與平機會繼續並肩同行,共同建構平等共融的社會。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大家!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