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79 期

返回

第179期 | 06/02/2018

港協暨奧委會與平機會合辦「體育界消除歧視及防止性騷擾研討會」

跟社會上其他界別一樣,體育界亦在不同層面上面對著性侵犯及性騷擾問題,而這些問題在各種運動項目之中都有可能發生。然而,體育界發生的性騷擾問題卻更為棘手,因為有關行為往往牽涉教練及運動員之間的權力關係,還有可能涉及運動員身體的接觸。去年,跨欄運動員呂麗瑤小姐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少年時被當時的教練性侵犯,喚起了社會大眾對體育界性騷擾的廣泛關注。

平機會就懷孕歧視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平機會於1月26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480章)代表一名女士(申索人)向區域法院提出法律訴訟。申索人曾受僱於一間公司(答辯人),擔任文員職位。申索人指稱,答辯人在得知她懷孕後對她作出歧視行為,以不同方式施加壓力逼令她辭職。申索人其後流產,答辯人在她病假復工後將她解僱。

平機會春季期刊《平等點・線・面》已經出版

平機會每半年出版的期刊《平等點・線・面》,最新一期春季刊已於2月1日透過《香港經濟日報》在主要商業區派發。

就《促進種族平等行政指引》向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意見書

平機會於1月22日向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了意見書,就《促進種族平等行政指引》(“《指引》”)提出建議。政制及内地事務局於2010年發出《指引》,為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提供有關推動種族平等的指引,以確保少數族裔有平等機會獲得公共服務。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