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1 期

返回

第181期 | 08/03/2018

平機會公布研究結果 探討從事服務業的內地新來港婦女及本地出生婦女對性騷擾的認識及性騷擾情況

平機會一直致力打擊性騷擾,透過調查及研究評估社會各界的性騷擾趨勢。平機會於2018年3月2日公布「對性騷擾的認識和服務業的性騷擾情況:比較內地新來港婦女及本地出生婦女之異同」的研究結果。是次研究旨在比較從事服務業的內地新來港婦女及本地出生婦女對性騷擾的認識及受到性騷擾的情況,並就提高女性對性騷擾的認識給予具體建議。

平機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反性騷擾研討會 籲各界集思廣益

平機會與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於3月5日合辦「提升社會各界對性騷擾關注研討會」,邀請來自教育界、社福界、商界和非政府機構的講者分享推動反性騷擾運動的經驗,探討婦女職場性騷擾問題以及各界防止性騷擾的方法。研討會上,演講嘉賓與百多名參加者一起舉起「#TIMESUP」和「#打破沉默」的標語,拍攝大合照,以響應國際的反性騷擾及反性侵的運動,並支持香港的反性騷擾運動。

平機會發起全港運動 推動種族平等共融

今年3月,平機會發起了全港運動,推動種族平等與多元共容,以響應3月21日的聯合國「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希望透過一連串宣傳及活動,包括港鐵廣告、公眾教育活動、講座及研討會等,提供平台,推動全港市民一起消除種族歧視和偏見。

平機會獲政府頒發「友善聘用奬」

平機會在推動共融工作間和發掘人才方面一直不遺餘力,近日更再次獲得認可,獲頒發「友善聘用奬」。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3月5日便偕同員工出席2017-18年度《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獎典禮,從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接過獎項。

平機會春季培訓課程開始接受報名

平機會2018年春季培訓課程將於三月中至六月中期間舉行。培訓活動提供10個不同的課程,旨在加深參加者對歧視及平等機會相關議題的認識。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