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2 期

返回

第182期 | 20/03/2018

平機會公布《幼稚園對非華語申請人的收生政策和態度之調查》結果

平機會在2018年3月14日公布了《幼稚園對非華語申請人的收生政策和態度之調查》結果,是次調查是跟進一項由香港融樂會於2015年進行的同類調查,目的是量度過去兩年幼稚園在收生措施及政策上對少數族裔(特別是南亞裔)申請人的公平與開放程度有何改善。

平機會就性騷擾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平機會於2018年3月16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代表一名女士(申索人)向區域法院提出訴訟。申索人指稱,其佔用處所的管理人(答辯人)於案發時段以涉及性的言論向她作出性騷擾。

復康在「職」達人游家敏分享生死的意義及跨越障礙的故事

在這兩個星期六(3月24及31日)的香港電台第一台「我得你都得」節目中,聽眾可聽到今屆「香港精神獎」得主及復康在「職」達人得獎者游家敏(Carman)分享其溫暖人心、發人心省的故事。Carman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她在人生路上卻不畏困難,獲得非凡的成就。她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心理學學位,曾在不同非政府組織工作,服務社區,其後更開設了「思別雅座」,為各界人士提供一個討論和思考生死的地方。對於香港這個保守城市而言,死亡仍然是禁忌話題。在訪問中,Carman將談及如何跨越學校和工作間的障礙,提倡引入新藥物,還有如何在擁抱死亡的同時活出充實的生命。

學界以話劇推動尊重及平等理念

「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2017/18年度校際戲劇比賽總決賽門票現正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來自各中小學的參賽劇團已準備就緒,將分別於4月3日至6日(小學組決賽)以及4月7日、4月10日和11日(中學組決賽)期間為觀眾帶來精彩演出,透過舞台推廣愛與尊重、平等共融的價值觀。未能到場觀賽也無需失望,是次比賽的頒獎禮將於5月25日在柴灣的青年廣場舉行,勝出的學校劇團屆時將再次演出。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