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4 期

返回

第184期 | 25/04/2018

欖球賽強吻事件眾説紛紜 平機會主席撰文拆解迷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本月初登上港聞版頭版而非體育版,皆因一名女記者在決賽的現場直播期間遭兩名男觀眾強吻。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有論者認為有關行為毫無疑問構成性騷擾;亦有人覺得類似行為在體育盛事期間時有發生,大可一笑置之;有評論人甚至拿出文化相對論,指這種行為在西方文化中十分普遍,若為此感到驚訝或反感,只會顯得我們視野狹窄。

政府就「香港康復計劃方案」展開公眾諮詢

勞工及福利局現正就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方案》)進行諮詢,邀請公眾就《方案》所涵蓋的範疇提交意見,截止日期為2018年5月4日。

僱員再培訓局發布新的少數族裔人士課程簡介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已出版2018年4月至9月的少數族裔人士課程簡介。課程分為四個類別,包括就業掛鈎課程、職業技能提升課程、通用技能培訓課程和「青年培育計劃」,旨在教授少數族裔人士專業的技術知識以及適用於各行業的一般技能,助他們從事有薪工作、發展事業及融入社會。

參與國際義工節 幫助弱勢社群

我們時有聽聞弱勢社群在香港面對種種困境和壓迫,但又曾否伸出援手,努力帶來改變?由牽手.香港主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香港國際義工節」即將舉行。這個為期一星期的年度活動集合了來自學校、企業、非政府機構和政府部門的義工,以個人和團體名義身體力行,服務生活在社會邊緣的群體。今屆國際義工節於5月5日至13日舉行,活動包括幫助少數族裔兒童完成功課、與患有智障的學童玩遊戲、為長者舉辦烹飪班,以及與難民和尋求庇護者一同遠足。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