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8 期

返回

第188期 | 22/06/2018

平機會歡迎政府計劃中的歧視條例修訂草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2018年6月22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概述現正由律政司草擬的《歧視條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之大綱,並確定將於2018年年底前向立法會呈交《條例草案》。

了解不同族裔需要 支援少數族裔婦女

少數族裔佔全港人口8%,可說是社會上的弱勢群體。一直以來,平機會透過外展、機構培訓和宣傳等工作,致力推動他們享有平等機會。平機會尤其關注少數族裔婦女,她們容易同時受到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以致被雙重邊緣化。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在2018年6月5日的會議上便聚焦在此議題,平機會亦向委員會提交了文件,闡述其意見及建議。

平機會舉辦公眾活動 殘疾人士盡顯才能

平機會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短片,分享近日舉行的「平等就業‧豐盛生活」公眾活動的精彩片段。該活動由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於5月19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旨在表彰殘疾人士的才能及推動平等就業機會。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香港是世界上個人電腦及流動電話滲透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根據政府統計處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的數字,超過八成住戶有在家中安裝個人電腦,平均每人更擁有多於兩部流動通訊器材。不論是手提電腦、智能手機,還是家用遊戲機,我們越來越多透過互聯網閱讀新聞、接收資訊、獲取娛樂和社交。但當這些平台的内容沒有按照殘疾人士方的需要而設計,那麼互聯網所帶來的樂趣、知識和社會凝聚力,只會繼續成為一種特權,而非人人受惠。企業亦可能因未能與視障、聽障或肢體殘疾人士推銷其產品及服務,而失去一個重要的市場。

社商賢匯舉辦研討會 探討長者就業

香港是全球最長壽的地區之一,人口持續老化;與此同時,不少僱主正面對人才短缺。為解決這情況,越來越多僱主設法聘用不同年齡層的僱員及培養其歸屬感,包括較年長的人士。年長僱員不單具備資深經驗和獨特技能,亦可成為年輕僱員的導師,與他們分享經驗,參與不同工作項目,絕對是企業的寶貴資產。事實上,倘若年長僱員可享有較彈性的工作時間或被安排新的工作崗位,他們可能會考慮延遲退休。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