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9 期

返回

香港首位征服珠峰女性 曾燕紅老師勉勵學生打破定型觀念

平機會自2002年起舉辦青少年計劃「無定型新人類」,旨在鼓勵年輕一代跨越定型界限、實踐心中理想。計劃今年踏入第十五屆,平機會邀得香港首位珠穆朗瑪峰女性登頂者曾燕紅老師擔任其中一名嘉賓導師。

在6月28日,曾老師便與500名中學生分享她排除萬難登上珠峰的寶貴經驗。曾老師在成功登頂之前花了七年時間接受訓練,曾失敗過兩次,期間經歷雪崩、地震及痛失隊友,自己亦曾身受重傷幾乎喪命,最後憑堅毅意志屢敗屢戰才達至成功。原來這一切皆源自她對學生的承諾,曾老師以登上珠峰作為目標,身體力行向學生示範如何堅持及努力追尋夢想。

掌聲背後,曾老師不忘提醒大家不要滿足於過去的成功而停滯不前,應該繼續自我裝備,奔向未知的將來,更不需因為性別、殘疾、種族或年齡等因素而自我設限,或因旁人「潑冷水」而放棄理想。

本年度壓軸一場「無定型新人類」分享活動將於2018年7月30日舉行,屆時來自婦女基金會「突破T.E.E.N.才」的實習生將會到訪平機會,深入探討如何消除歧視、打破定型觀念。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