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91 期

返回

第191期 | 09/08/2018

立即報名參加「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

平機會繼去年10月推出兒童繪本系列《高仔與朋友們》後,近日宣布舉辦新一輪的教育活動──「撐平等‧展共融:『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進一步向兒童推廣平等、多元和共融的信息。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10月3日。

平機會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為鼓勵企業推動種族就業平等,平機會推出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根據《種族歧視條例》及條例下的《僱傭實務守則》羅列了九項指引,涵蓋政策、文化及工作環境三大領域。簽署《約章》的企業不但能展示建立共融工作環境的決心,更可參照當中的良好常規建議,訂立具體目標並取得實際成果。

平機會主席撰文闡述委員會的法律服務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早前召開公聽會,會上有團體指平機會提供的法律服務有限。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7月23日在《立場新聞》和《香港獨立媒體》刊登文章,回應部分人士對平機會法律服務科的誤解,並藉此簡介該科的日常工作。

平機會向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提交意見書

香港特別行政區早前根據《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向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委員會)提交第三次報告,而平機會亦於上月就該報告内容向委員會提交了意見書。委員會將於日內瓦召開第96屆會議,並於8月10及13日的聽證會中,審視香港落實公約的情況。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