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94 期

返回

平機會與亞太論壇合辦會議 探討亞太區平權進程

建設多元共融的社會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我們需不時檢視現況,才能對症下藥,逐步邁向平等。為此,超過200名本地及亞太區的平權領䄂於2018年9月20至21日聚首一堂,出席「平等共融亞太區會議2018:回顧與前瞻」,檢視亞太區內婦女、少數族裔和殘疾人士的平權進程,並探討不同地區所面對的共同挑戰,以及可供參照的各種政策和方案。

是次會議由香港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亞太論壇)合辦,雲集了超過30名來自國家人權機構、學術機構、公營和非政府機構,以及香港立法機關的講者。會議觸及的不少議題均跨越地域界限,例如正面補救措施(affirmative action)的價值、反歧視法例的不足、身份的複雜和多樣性如何造成多重歧視等。與會者亦指出各地政府必須展示更大的決心和承擔,透過具體行動推動平等。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我很高興在會上看到很多熟悉和新的面孔。誠然,我們必須集思廣益,借鑒彼此的經驗,方能消除偏見和歧視。是次會議無疑是個好開始,讓我們一邊總結平權路上曾遇到的挫折,一邊分享對未來的抱負和展望,藉此為前路做好準備。平機會將繼續建立各種平台,參與及促進平等議題的交流。」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