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94 期

返回

婦女動力基金舉辦慈善活動 放映平機會資助電影《女人就是女人》

被家人疏遠、被同學欺凌、被上司歧視、社會標籤、以至被「科學」定性為病態……社會充斥著對跨性別人士的誤解和排斥。在傳統華人社會的父權制度下,大眾更是特別執意男性必須具備陽剛氣慨,對「孝道」的定義和想象亦流於狹隘,跨性別女性(「跨女」)承受的壓力遂不言而喻。

由本地跨性別權益倡議者黃欣琴監製、年輕導演孫明希執導的《女人就是女人》,正正展現了跨女為了活出自我、融入社會而經歷的種種掙扎。電影主角是兩位跨女,分別處於青春期和人生中途,二人皆渴望得到旁人接納,卻又面對重重困難。電影劇本獲平機會資助,台前幕後亦不乏跨女和同志友善的成員,由故事到製作過程均體現了共融的價值。

婦女動力基金將於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假銅鑼灣時代廣場UA戲院舉行慈善放映會,收益將撥捐 HER Fund 的撥款及能力培訓工作上,以改善香港女性生活質素,促進性別平等。此外,婦女動力基金將於10月舉行分享會和體驗活動,以進一步提高大眾對跨性別議題的關注,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