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97 期

返回

「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圓滿結束 參賽者與親友盡興而歸

作家Austin O'Malley曾說:「每個小孩都是一顆未經雕琢的鑽石。」只要得到悉心照料和栽培,所有兒童都能發揮所長,盡展光芒。平機會於去年十月推出故事書系列《高仔與朋友們》,正是為了鼓勵兒童欣賞自己和他人,學習包容彼此差異,從而建立同理心和自我價值。

今年平機會更以《高仔與朋友們》為題推出講故事工作坊和比賽,分別吸引了超過200名參加者和150位小朋友報名。比賽分為五個組別,包括幼兒組、初小組、高小組、合作組和手語組,邀請幼稚園及小學學生演繹其中一冊故事,或利用書中角色創作全新故事。決賽及頒獎典禮已於2018年11月10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圓滿舉行,當日各組別的入圍者均施展渾身解數,精彩的表演令觀眾拍案叫絕。

決賽評判包括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社區閱讀發展總監蔡淑玲女士、香港兒童文藝協會會長何巧嬋女士、親子王國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梁嘉儀女士、平機會委員梁頌恩女士、龍耳主席黎翠珊女士、護苗基金總幹事譚紫茵女士,以及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得獎者從評判手中接過證書和獎盃,現場洋溢一片喜悅。來自社企YM Balloon的聽障氣球藝術師更為小朋友帶來扭氣球表演,送出「高仔與朋友們」造型的可愛氣球公仔,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平機會相信,培養平等、多元、共融等正面的價值觀是兒童教育不可或缺的要素。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合作夥伴,包括香港公共圖書館、親子王國、聖雅各福群會、安徒生會、Books & Beyond Reading Club,以及路德會啓聾學校。這次比賽得以順利舉行,而且反應熱烈,有賴他們的鼎力支持和積極協助。往後平機會將繼續舉辦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並鼓勵年輕一代參與其中。」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