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99 期

返回

十一間企業簽署支持平機會《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日前11間企業於2018年12月6日簽署平機會推出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承諾建立種族共融工作間及推動種族多元文化。這11間參與機構包括:奧雅納、AXA安盛、中電控股有限公司、社商賢匯、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曉光集團、香港金域假日酒店、滙豐、怡中航空服務集團、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及信德集團有限公司。

平機會擬定的《約章》旨在向有意推行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的僱主提供指引。《約章》根據《種族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訂下九項指引,涵蓋員工政策、機構文化及工作環境三大領域。平機會將為參與的機構擔任顧問角色,就訂立、實施及檢討良好常規提出建議。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啟動禮上表示:「越來越多企業及機構開始覺得,少數族裔人士對他們的運作及發展有所貢獻。不同種族的僱員具備多元文化背景及能力,可為機構提供創新方案應對業務挑戰,例如提高生產力及拓展客戶群。《約章》的目的不只在消除工作間的種族歧視,亦旨在成為典範,展示促進多元共融乃合乎商業利益。平機會希望更多企業會加入成為《約章》的成員,一起推動種族多元共融這個有意義的目標。」

凡在港營運超過一年或以上並持有獨立公司註冊證書之商業機構、慈善機構、教育團體、醫療機構、商會及專業團體等均合資格簽署《約章》。約章簽署機構可在工作場地展示官方簽署的《約章》,以及在網站、出版物、招聘廣告及宣傳品等使用專用的「種族多元共融標誌」。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