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05 期

返回

300人出席平機會活動 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平機會於3月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地下中央廣場,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公眾活動,以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聯合國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每年都積極響應,舉辦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的活動。

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羅乃萱女士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居港的少數族裔人士比本地人面對更多困難,他們在日常生活、求學和就業方面遇到的問題,都值得我們關注。」她續指:「對於大部份工作崗位來說,中文不一定是最首要的工作要求。少數族裔員工的獨有文化背景和語言能力,有助機構和公司組織多元文化工作團隊,對業務發展絕對有利。」

是次活動吸引了300多名觀眾參與,欣賞一連串精彩的文化表演。平機會亦邀請了少數族裔僱員出席分享環節,暢談與僱主攜手建設多元共融工作間的經驗,以及如何為團隊帶來新角度和新思維,協助公司應對各種挑戰。

除了羅女士之外,其他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平機會委員高朗先生、何超蕸小姐、陳家殷先生及梁世民醫生、平機會署理營運總裁朱崇文博士,以及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何重恩先生。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