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22 期

返回

區選在即 平機會主席呼籲各界確保不同社群能平等參與投票

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舉行。名列於2019年選民登記冊的選民可以在是次選舉中投票。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2019年11月13日在《am730》發表文章,呼籲政府、候選人及前線工作人員應確保少數族裔和殘疾選民均可平等參與投票,不會因語言障礙或票站設施不便而被剝奪平等參與投票的權利。

平機會於2019年11月8日亦發表了新聞稿,歡迎選舉事務處實施便利措施,方便弱勢群體在是次區選中投票。措施包括將有關投票程序及其他重要的選舉資訊翻譯成七種少數族裔語言(印尼語、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菲律賓語、泰語及烏爾都語);在可行情況下,在投票站設置臨時斜道,方便行動不便的選民進出;以及讓視障選民在投票站撥打專線電話,透過互動話音系統收聽「候選人簡介」的錄音等。

除了政府部門,其他持份者亦應出一分力,推廣參與投票的平等機會。朱主席在文中表示:「現時大部分候選人的廣告資料多數只提供中文版本。提供中英文兩種語言版本的宣傳品,對確保不同族裔的選民享有平等機會獲取資訊及參與投票活動,是非常重要的。這不但能令少數族裔選民有機會了解不同候選人的政綱,還可讓候選人擴大支持者的光譜。」

平機會呼籲各有關人士,在可行的情況下積極為少數族裔和殘疾選民提供協助,讓他們享有平等機會行使其公民及政治權利,一起建構真正共融的社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