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1 期

返回

平機會支持「世界關顧自閉日」

近年不少電視和電影作品均以自閉症人士為題材,由Netflix連續劇《Atypical》以至本港製作《黃金花》,圍繞自閉症人士的故事漸趨多元化,且富有人情味,觸及的議題包括自閉症人士結交男女朋友的跌宕心情、適應大學的挑戰,還有照顧者的喜樂和辛酸等。

為了響應每年4月2日的「世界關顧自閉日」,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在《am730》發表了文章,呼籲大眾加大力度移除對自閉症的標籤。

朱主席表示:「近期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越趨嚴重,對於習慣穩定與規律生活的自閉症人士而言,可能會因為疫情的變化,打亂了生活或上課作息的規律而感到不安,他們可能比一般人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適應……在疫情期間,大家可以不同的方法支持自閉症人士,例如:分享有關自閉症的正確信息、支持有自閉症人士的家庭和自閉症友好企業等等,以推動社會大眾對於自閉症的認識和接納,鼓勵患有自閉症的人士和社會大眾一起積極參與不同範疇的社會活動。」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