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8 期

返回

平機會就新冠病毒設立專頁 提供參考資料

香港正努力應對第三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市民固然有責任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配戴口罩等規定,但在抗疫同時,也不應因為恐懼和憂慮而抱持偏見,歧視他人。 早於2020年3月,平機會已在網站內設立專頁,回應因疫情引起的歧視及其他公眾關注的議題。專頁匯集了平機會發出的新聞稿及聲明、主席朱敏健先生曾接受的媒體訪問,以及相關的非政府組織的服務資訊。專頁其後更增設了「外籍家庭傭工及僱主的常見問題」的環節,備有六種語言版本,分別為印尼語、中文、英語、尼泊爾語、他加祿語及泰語。因應政府的最新公布及疫情發展,平機會會適時更新此平台的資訊,以供大眾參考。 此外,平機會於2020年5月推出了期刊《平等點‧線‧面》春季號,解釋了香港反歧視法例下的基本概念

香港正努力應對第三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市民固然有責任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配戴口罩等規定,但在抗疫同時,也不應因為恐懼和憂慮而抱持偏見,歧視他人。

早於2020年3月,平機會已在網站內設立專頁,回應因疫情引起的歧視及其他公眾關注的議題。專頁匯集了平機會發出的新聞稿及聲明、主席朱敏健先生曾接受的媒體訪問,以及相關的非政府組織的服務資訊。專頁其後更增設了「外籍家庭傭工及僱主的常見問題」的環節,備有六種語言版本,分別為印尼語、中文、英語、尼泊爾語、他加祿語及泰語。因應政府的最新公布及疫情發展,平機會會適時更新此平台的資訊,以供大眾參考。

此外,平機會於2020年5月推出了期刊《平等點‧線‧面》春季號,解釋了香港反歧視法例下的基本概念,以及法例在甚麽情況下適用於疫情期間發生的種種現象。如欲了解更多,請按以下連結。

,以及法例在甚麽情況下適用於疫情期間發生的種種現象。如欲了解更多,請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