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42 期

返回

平機會秋季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平機會2020年秋季培訓課程現已接受申請,當中共有四個免費課程,分別為「香港的反歧視條例簡介」、「認識反歧視條例下的違法騷擾」、「工作間的多元文化」,以及全新課程「2020年反歧視條例的修訂」,介紹今年6月生效的法例修訂。課程另備有五個收費項目,深入講解特定課題,例如防止工作間性騷擾、處理投訴,以及處理招聘及甄選程序等。

課程將於10月上旬至12月上旬舉辦,適合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及管理人員等人士報讀。約半數課程將於網上授課,名額先到先得,報名截止日期為課程舉行前七個工作天。

平機會一直致力透過培訓,幫助公私營機構掌握有關香港反歧視條例的全面和最新資訊,並了解法例如何適用於機構的日常運作。上月,平機會便為「平等機會之友會」的會員舉辦了一場網上研討會,有多達70人出席。研討會上,平機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博士及高級法律主任Peter READING先生講解了近日的法例修訂如何加強了僱員享有的保障,並輔以例子闡釋哪些行為和政策或會違反修訂後的法例。

有關母乳餵哺歧視的新條文將於2021年6月19日起生效。因此,研討會亦邀請了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主席陳美齡女士及委員陳曉筠女士擔任講者,憶述她們過往在工作間餵哺母乳時遇到的障礙,並分享餵哺母乳者可如何有效地向僱主和同事表達自己的需要。此外,註冊護士葉錫蘭女士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社區聯絡主任簡名儀女士亦有出席研討會,分別介紹母乳餵哺的好處,以及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建設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

如欲查詢秋季培訓課程詳情,請致電2106 2155或電郵至eoc@eoc.org.hk與平機會聯絡。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