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47 期

返回

消除無意識偏見 建立種族共融工作間

平機會於2020年12月3日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的簽署機構舉辦網上培訓講座。講座由FELIZ Consulting創辦人及行政總裁Monica Zionede HALL女士主講,題為如何在工作間消除無意識偏見(unconscious bias),吸引了超過4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參加者出席。

經過小組討論,參加者均認為要消除偏見,關鍵在於決策過程不能操之過急,而每個人亦需反思自己固有的想法,並敢於指正他人基於偏見而作出的行為。

小彬紀念基金會創辦人及行政總裁Shalini MAHTANI女士亦出席了是次講座。她分享了基金會為增加本地少數族裔青少年的就業機會而推出的不同措施,讓參加者有機會了解企業可如何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更積極僱用少數族裔人士,幫助他們發展所長,從中消除偏見。

平機會於2018年8月推出《約章》,鼓勵公私營機構實施良好常規,在工作間推動種族多元和共融,至今已有超過130間機構簽署了《約章》。

此外,平機會近日亦推出了「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旨在肯定各界機構透過具體政策,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傷健共融、家庭崗位平等,以及種族共融等方面的努力。欲了解各獎項類別和參與資格,請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