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7 期

返回

支持2021精神健康月 關注身心靈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將10月10日定立為「世界精神健康日」,目的是推廣精神健康教育、提高社會的精神健康意識和倡議相關政策。世界各地的組織每年都舉辦各類活動響應這個日子。

香港則於十月舉行「精神健康月」,推出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旨在加深社會對精神健康議題的認識,鼓勵市民照顧自己的心靈健康,關愛身邊人。「精神健康月」由多個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以及包括平機會在內的公營機構合辦。本年度活動以「Reconnect‧愛‧伴‧行」為題,除了鼓勵大眾與人增加連繫、表達關愛和互相陪伴,亦推動市民身體力行,保持身心健康。

「精神健康月」現正舉辦設計比賽,誠邀學生和公眾設計有助提升身心靈健康的活動計劃。設計活動時,參賽者可以參考由New Economics Foundation提出的「達致身心健康的五種方法」,包括「與人連繫」、「動一動身」、「好奇留意」、「持續學習」和「施予恩惠」,並以兩至三張照片或不長於兩分鐘的影片提交作品。截止參賽日期為2021年11月5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