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8 期

返回

第268期 | 28/10/2021

相片:一本打開了的書,平放在桌面。

平機會建議立法 應對香港本地華人和內地來港華人之間的歧視問題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本月接受多間傳媒訪問,指平機會已向政府提交立法建議,以應對香港本地華人和內地來港華人之間的歧視問題。
照片:一本筆記本,一支筆和一副眼鏡。

平機會2021年秋季推出全新培訓課程 現正接受報名

廣受歡迎的平機會反歧視和反騷擾培訓課程將於11月和12月回歸。六個收費課程之中,「《殘疾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在教育範疇的保障」為全新課程,旨在協助教育界人士在收生政策、課程内容和提供便利措施方面,落實傷健和種族共融。
大會代表在記者會上合照。左起:「2021精神健康月」籌委會主席兼香港心理衞生會總幹事程志剛先生;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副院長(教育事務)林美玲醫生(精神科專科);及平等機會委員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博士。

港人精神健康較往年稍有改善 但仍未達合格水平

根據2021年10月26日公布的「全港精神健康指數調查」,香港市民今年的精神健康指數平均分雖比去年稍有上升,但仍未達合格水平。
一名幼稚園學生的照片

平機會發布短片 向非華裔家長解釋幼稚園收生安排

隨着幼稚園開始招收2022-23學年的新生,平機會近日為尼泊爾裔和巴基斯坦裔家長製作短片,分別以尼泊爾語和烏都語解釋幼稚園收生安排,以及《種族歧視條例》所提供的保障。
研討會宣傳圖片

小彬紀念基金會即將舉辦研討會「What Is the Status of Hong Kong’s Ethnic Minorities?」

根據《2016年香港少數族裔人士貧窮情況報告》顯示,五分一的少數族裔住戶生活在貧窮之中。自報告發表後,情況有否改善?展望未來,各界又可如何推動種族平等?為探討上述問題,小彬紀念基金會將於2021年11月9日舉辦首次研討會,題為「香港少數族裔現況」(What Is the Status of Hong Kong’s Ethnic Minorities?)。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