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1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於12月14日視察了北角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了解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中,為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而設的便利措施。

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即 平機會主席視察模擬投票站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本週三(12月14日)到訪位於北角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視察為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而設的便利措施。

選舉事務處採取了多項新措施,包括為孕婦、年滿70歲或以上的選民,以及因為疾病、損傷、殘疾或依賴助行器具以致不能長時間排隊或難以排隊的選民設立特別隊伍,安排他們優先領取選票。

此外,投票站亦將提供放大鏡,以便視障選民在發票櫃枱查看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

為協助非華裔選民了解投票過程,選舉的專屬網站載有資料摘要,且附有不同語言版本,當中包括印尼語、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菲律賓語、泰語、越南話及烏爾都語,其中越南話是今年新增的語言。

朱主席表示:「政治參與不應受性別、種族或殘疾等因素影響,因此我們樂見選舉事務處積極採取措施,以確保所有合資格選民能在是次選舉中行使投票權利。」

然而,截至2021年12月1日,仍有不少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候選人未曾為其選舉訊息提供純文字版本及/或英語版本,情況令人關注。

朱主席續說:「我們呼籲候選人在分享政綱時,盡可能顧及視障人士及非華語人士的需要。只有解決資訊不對等的問題,才能真正實踐平等共融,促進香港社會的持續發展。」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