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2 期

返回
200間簽署機構logo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三周年 簽署機構逾200間

平機會於三年前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是香港首個為聯繫僱主、推動職場種族共融而設的平台。

《約章》旨在鼓勵不同行業加強溝通,就良好常規和政策進行交流,藉此促進平等就業機會,並令僱主明白擁有多元文化人才的好處。

《約章》推出至今已有超過200間機構簽署支持,當中包括跨國企業、本地集團、中小企、非政府組織、教育機構和體育機構等。

隨着簽署機構的數目逐漸增加,平機會的工作重點亦從擴大《約章》的僱主網絡、協助企業互相交流,轉為推廣良好常規的範例,以及推動僱主與服務少數族裔社群的非政府機構合作。

在簽署機構的支持下,平機會至今舉行了超過30場《約章》相關的活動,包括培訓工作坊、研討會和圓桌會議等,合共有超過3 000名參加者出席。平機會特別感謝社商賢匯就《約章》的制訂提供意見,以及小彬紀念基金會在合作項目中為非華裔青年創造不同實習機會。

展望未來,平機會希望協助僱主制定更全面的方法,評估種族多元共融措施的成果,同時繼續動員更多機構為處於弱勢的族裔群體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