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2 期

返回
圖片:不同性別和種族的移民,拿著行李。背景是一個地球。

平機會與非政府機構同慶國際移民日

12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移民日,今年聯合國就選擇了「人口流動的潛能」(Harnessing the Potential of Human Mobility) 作為主題,肯定移民對世界各地作出的貢獻。為響應這個日子,平機會與EnrichHK、融幼社、Resolve Foundation及Uplifters等非政府機構合作,舉辦網上宣傳活動,分享移民工人的真實故事,藉此呼籲大眾肯定他們為香港付出的努力。

此外,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2021年12月19日親身到訪中環天星碼頭,出席「Celebration of Care Festival」,透過慶祝活動對香港的家務工人致謝,該活動由十多個代表外籍家庭傭工的社區團體合辦。

朱主席欣賞了活動中的表演和展出的藝術作品。他表示:「外籍家庭傭工努力照顧不少本地家庭中的幼童和長者,不僅減輕了我們的生活重擔,對香港的經濟亦作出了莫大貢獻。我們應向外傭表達謝意,並積極消除社會對他們的偏見和敵意。」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