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9 期

返回
英國領事館將舉辦網上研討會   探討加強職場性騷擾方面的保障

英國領事館將舉辦網上研討會  探討加強職場性騷擾方面的保障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將於2022年4月26日下午2時至3時20分舉辦網上研討會,題為「Dignity at Work – Improving Protections from Sexual Harassment in Workplaces: Comparative Approaches」。

是次活動的支持機構包括平機會、婦女基金會和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研討會旨在匯聚香港、澳洲和英國的法律、政策和商界專家,比較三地的職場性騷擾情況,以及探討如何在法律、政策及常規層面加強職場性騷擾方面的保障。

平機會高級法律主任Peter Reading將講解《性別歧視條例》近年的修訂,當中包括引入新條文,保障服務提供者免受顧客性騷擾,以及禁止共同工作場所的使用者,包括實習人員、義工、合約工作者、不同機構的僱員等人之間的性騷擾。他亦會分享平機會倡議工作的最新成果,包括在2021年推動法例改革,成功爭取政府將各類影像性暴力行為(部分可同時構成性騷擾)列為刑事罪行,並獲立法會通過。

網上研討會將由婦女基金會行政總裁Fiona Nott主持,其他講者包括英國平等及人權委員會首席律師Mark Alaszewski;澳洲人權委員會性別歧視事務專員Kate Jenkins;的近律師行合夥人及僱傭與退休金事務部主管鍾詠雪律師;以及Banyan Workplace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Rasheed Shroff。

研討會將透過Microsoft Teams進行,費用全免。

有興趣人士請前往EventBrite進行登記,或電郵至BCGHongKong.PressOffice@fcdo.gov.uk報名。報名者將收到Teams的會議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