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83 期

返回
承先啟後廿五載  平等共融塑未來

平等機會月:「承先啟後廿五載 平等共融塑未來」

平機會於2022年6月10日推出全港宣傳項目「平等機會月」,題為「承先啟後廿五載 平等共融塑未來」。此項目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之一。

「平等機會月」的重點項目包括:

  •  《同一天空下》生命短片:由平機會與活躍於歌、影、視、舞台、編、導的創作人馬浚偉合力製作,以戲劇手法展現日常生活中的偏見和歧視,宣傳關愛共融的信息,預計於2022年秋季推出;
     
  • 《我信》:上述短片的主題曲,由本港視障音樂家李軒作曲、馬浚偉主唱;
     
  • 《並肩走過:我們的一天》短片:由平機會不同部門的同事粉墨登場,親身帶領觀眾走進平機會,分享他們每天的工作;
     
  • 《殘疾歧視條例知多少》:一連18集的動畫短片,由平機會聯同香港電台第一台和社會企業Let’s Talk ADHD製作,介紹《殘疾歧視條例》如何保障公眾在工作間免受殘疾歧視;以及
     
  • 「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為本港大專生而設的全新計劃,暫定於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舉行,透過顧問指導、體驗活動等項目,鼓勵年輕一代身體力行,推動社會多元共融。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解釋「平等機會月」背後的理念:「在中央政府的支援以及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齊心協作下,香港跨越了重重難關,2019新冠病毒病疫情亦漸趨緩和。隨着市民的日常活動回復正軌,我們需記得社會上仍有不少社群,包括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和基層婦女等,他們在教育、就業或其他層面仍面對嚴峻挑戰。」

朱主席續說:「是次項目旨在推動社會各界一起建立更關愛共融的社會,為香港的長遠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