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97 期

返回
36位學生獲選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

36位學生獲選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

新一年甫至,平機會辦事處便注滿熱誠和活力,全因一班獲選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的大專院校學生於2023年1月7日齊聚平機會辦事處,參加首屆「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的迎新聚會。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 IDS歡迎一眾青年大使,指他們在未來數個月將參與一連串體驗式活動,包括參觀、交流與聚會。這些親身體驗定能加深青年大使對平等機會議題的認識,以及裝備他們透過實際行動,推動香港成為更平等共融的城市。

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先生, JP亦出席了迎新聚會。他表示青年大使計劃與政府公佈的《青年發展藍圖》有著相同的目標,旨在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積極心態、熟悉香港和具全球視野的新一代青年。

迎新聚會上,青年大使除了彼此認識,亦瞭解了反歧視條例和平機會的工作,以及平機會為他們安排的一連串體驗活動,包括與有殘疾的健兒一起進行體育活動和參觀僱用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的企業,以及多元文化活動等。

第一場體驗活動是於1月12日參與由香港傷健共融網路成立的「猛龍長跑隊」的訓練。當晚青年大使在「猛龍長跑隊」教練、多項長跑賽事的獎牌得主姚潔貞女士帶領下,與殘疾運動員一起跑步。參與活動的還有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和香港傷健共融網路總幹事莫儉榮先生, MH。該活動旨在提供機會予青年大使與有殘疾的健兒交流,從而瞭解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挑戰。

平機會於2022年10月推出首屆「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旨在向大專院校學生推廣平等共融的理念,裝備他們作出行動,在校園和同儕間推廣平等機會的價值。所有香港大專院校的全日制學生都具資格報名參與這項為期半年的計劃,參與當中多項體驗式學習活動。平機會主席及平機會委員組成評審團,經審慎評選後,於2022年12月甄選了36位青年大使。

如欲瞭解青年大使的最新活動資訊,請瀏覽平機會網站及平機會的Instagram專頁「平.常.事EO Matters」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