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302 期

返回
Resolve Foundation發布《路見不平 拔D相助》系列短片

Resolve Foundation發布《路見不平 拔D相助》系列短片

Resolve Foundation發布了《路見不平 拔D相助》系列短片,分享實用資訊,教導大眾如何成為積極旁觀者,以助應對日常生活中的偏見和騷擾行為。

短片獲平機會資助製作,以充滿創意的圖畫及簡單的故事,介紹「5D」概念。5D代表Delegate(尋求支援)、Delay(推遲行動)、Document(記錄證據)、Distract(分散注意),以及Direct(直接介入),是旁觀者在目睹偏見、騷擾和歧視行為時,可用以介入的五個簡單方法。

例如,目睹職場上的種族歧視或性騷擾時,你可應用Delegate(尋求支援)和Document(記錄證據),即尋求第三方的協助,以及在被騷擾人士同意的情況下以非對抗性的方法收集證據。

Resolve Foundation希望藉着在社交平台上發布短片,向青少年傳遞「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積極旁觀者,創建更多元共融的香港」的信息。

目前已有四條短片上載至社交媒體,另有一條短片將不日發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