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303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及委員與平等機會青年大使分享灼見

平機會主席及委員與平等機會青年大使分享灼見

2023年4月1日,超過30名平等機會青年大使參與了一場師友活動。活動中,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平機會委員陳麗雲教授、鄭泳舜議員、利哲宏博士及黃梓謙先生分別向青年大使分享個人經歷及真知灼見。

在這一場生動的對話交流中,朱主席分享了其公職生涯,詳述自己如何克服困難及應對爭議。朱主席鼓勵學生堅毅不屈、鍥而不捨地朝着自己的目標進發,並且以創新的思維冷靜地解決任何問題。

其他委員亦分享了他們在事業及追求「多元、平等、共融」的道路上,鮮為人知的人生起伏。聽過他們的分享,青年大使不僅對多元共融有更深入的認識,亦與平機會主席和委員建立了更緊密的連繫。

過去數周,青年大使參與了一系列精彩的體驗活動,包括參觀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期間學生與可愛的導盲犬互動,並了解視障人士如何應付日常生活中的挑戰。

在2月,青年大使亦在灣仔這個文化多元的社區經歷了難忘的探索體驗。在愛同行的導遊帶領之下,青年大使穿梭各個本地歷史古蹟及宗教建築,例如區內的藍屋及錫克廟,認識不同種族及宗教團體在香港的生活。

平機會將於5月舉辦嘉許典禮,慶祝計劃圓滿結束,以及嘉許青年大使出色的表現。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