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推廣人人應享平等就業機會

14/04/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今日(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假座元朗廣場,舉行「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的壓軸節目,主題是人人應享平等就業機會。該電台節目為期13個月,由2011年3月開始至2012年4月於香港電台第2台播出。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典禮上表示:「香港的成功,靠的是香港社會一貫的公平及包容,保證所有合適的人,無分背景、性別及種族,都可以憑自己的能力,切切實實參加公平的競爭,對維持我們在環球市場的競爭力是十分重要的。」林先生表示:「今天活動的主題-人人應享平等就業機會,是維持香港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過去十三個月,這個電台節目訪問了超過70位嘉賓,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非政府組織、復康團體、婦女團體及少數族裔團體的代表,以宣傳平等機會,無分種族、性別、殘疾及家庭崗位、彼此互相接納的訊息。這個每星期播放的電台節目,主題是推廣多元共融文化。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委員陳嘉敏女士和黃嘉玲女士,香港電台電台部總監周偉材先生擔任節目的主禮嘉賓。

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包括:香港職工會聯盟婦女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張麗霞女士、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總幹事廖珮珊女士、基督教勵行會–多元色彩閃耀坊的代表Mr. Gyanendra GURANG、關愛僱主李林先生、智障僱員及電台節目主持人梁兆輝先生在典禮上分享他們在推動人人享有平等就業機會的經驗和所遇到的挑戰。寶覺小學的少數族裔學生表演傳統民族舞,以推廣多元文化及種族和諧的訊息。

傳媒查詢:何漢琛先生(電話:2106-2187)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四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