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玩得夠型:對性騷擾說不」平機會為大學學生領袖舉辦防止性騷擾工作坊

05/06/2015

為了進一步於大專院校宣傳防止性騷擾的訊息,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今日(2015年6月5日)為本港大專院校的學生領袖舉辦了名為「玩得夠型:對性騷擾說不」的工作坊。繼去年首度舉辦有關工作坊,今次已是平機會第二年舉辦是項培訓,旨在令學生在籌備和舉辦如迎新營等校園活動時,能提高對防止性騷擾的意識。今年共有47名來自八所大專院校的學生領袖參與工作坊。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平機會認同校園活動是學生社交和學術生活的核心部分。平機會舉辦這個專為同學而設的培訓工作坊,目的旨在加深同學對性別平等觀念的知識,從而對性騷擾有更多了解和認識。具體來說,這個工作坊是要鼓勵負責籌備和進行校園活動的學生領袖避免墮入性騷擾的陷阱,不會在無意間或不知不覺間,藉遊戲、慫恿和強制行為製造「性」的環境。這對於確保人人享有安全免受騷擾的學習環境,是重要的一步。」

周醫生補充說:「平機會於2013年把反性騷擾運動列為持續重點工作之一,而防止校園性騷擾更是重要部分。我們一直協助院校建立防止及處理校園性騷擾的能力,這個工作坊正是其中一環。事實上,在過去數年,我們一直和大專院校保持密切聯繫,與本地大學校長直接討論包括性騷擾在內各種關於歧視的議題。透過平機會的協調與聯繫,促成了『本地大專院校推廣平等機會聯繫網絡』的成立,為各院校提供平台,討論共同關注的平等機會議題及分享反歧視措施。」

「具體工作方面,我們在大專院校舉行各類工作坊和講座,向大學學生及職員宣揚防止性騷擾的訊息。上個學年,便有超過1,800位參加者受惠。此外,平機會全港首創的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自學培訓課程,自推出以來,已有數以千計學生完成課程。」周醫生說。

《性別歧視條例》(第480章)保障市民在不同範疇免受性騷擾,包括教育範疇。平機會自2013年起已加緊向教育界推廣防止性騷擾的重要性,協助教育專業人士掌握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和處理相關投訴的必需技巧。平機會的工作包括:進行相關研究;在平機會的恆常培訓課程外,特地為校長、教育行政人員和教職員舉辦一系列研討會和工作坊;推出「校園性騷擾政策大綱」;並在平機會網站上設立資源專頁。


圖片1
來自八所大專院校的學生領袖參與平機會舉辦的「玩得夠型:對性騷擾說不」工作坊。

圖片2
平機會的職員向學生講解性騷擾的定義。是次工作坊旨在加深同學對性別平等觀念的知識,從而對性騷擾有更多了解和認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6月5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