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與銀行界攜手合作推廣公平對待小眾客戶的訊息

11/06/2015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一直致力推動公共機構及商界,在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上公平對待小眾人士,共同建設一個沒有歧視、崇尚多元、包容共濟的社會。

近日不少媒體就少數族裔在獲取服務時所遇到的處境作出報導,平機會亦時常處理由小眾人士(包括少數族裔人士)提出的同類投訴。就此,平機會將與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首次攜手合作,於2015年7月6日舉辦 「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

基於香港金融管理局所制定的《公平待客約章》,是次研討會將加強銀行從業員對反歧視條例的認識,提高他們對少數族裔文化及性別身分認同的敏感度。內容包括解釋條例內容、講解小眾在開設戶口或申請信用卡時所面對的典型情況,及概述良好常規的原則,促進參加者以理解的心態和公平的方式待客。

歡迎各級銀行從業員(包括來自前線部門及合規部、服務途徑管理部和公關部等後勤或管理部門的員工)報名參與,有興趣者可登入平機會網頁(www.eoc.org.hk)或香港銀行學會網頁(www.hkib.org)索取報名資料。

研討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 :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時間 : 下午4:30– 6:00
語言: 粵語(輔以英文資料)
地點 :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148號
粵海投資大廈3樓
香港銀行學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6月11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