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推廣公平待客及平等機會之研討會獲銀行業界踴躍支持

17/07/2015

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首次攜手合辦的研討會已於7月6日圓滿結束。是次成功合辦的經驗,進一步鞏固了合辦機構之間的夥伴關係,有關機構將繼續共同推廣公平待客,以及關顧小眾顧客需要的訊息。

超過180名來自前線及管理部門的銀行從業員於7月6日參加了「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分享過程中,來自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的資深社工,亦作出了甚具啟發性的介紹及分析,有助提升銀行對少數族裔人士在開設戶口時的溝通和了解。

根據參加者在研討會後的回應,他們都認為平機會的講解加深了參加者對反歧視條例的了解,包括有關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同時,研討會亦讓他們更理解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所提倡,並獲得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支持的《公平待客約章》原則。此外,真實的個案分享也發揮了提醒的作用,有助促進參加者關注小眾群體在申請銀行服務時的特別需要。

銀行從業員在提供服務時,除了須遵守反歧視法例之外,亦要同時符合打擊清洗黑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活動等的合規要求。就如何在審慎評估和快速處理之間取得平衡,參加者也作出了一些討論。為持續提升服務質素,部份參加者亦希望多些了解本地主要少數族裔群體的文化。

作為是項活動的合辦機構,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銀行學會和平機會現正考慮加強銀行業界的培訓,並擬就相關措施製作參考資料。而在推廣銀行業界公平友善待客之道上,是次研討會無疑開啟了合辦機構之間持續共同努力的開端。

圖片
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銀行學會、平機會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的代表於銀行業研討會上合照。 

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銀行學會、平機會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的代表於銀行業研討會上合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5年7月17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