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舉辦商界研討會,推廣種族多元共融

21/03/2018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18年3月21日)舉辦「推動種族共融‧企業有責」研討會,活動獲滙豐銀行支持,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滙豐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為研討會致閉幕詞。是次研討會於滙豐銀行總行舉行,吸引了包括銀行、金融、貿易界的大、中及小型企業的代表參加,亦有來自社會企業和非政府組織等非牟利機構的代表出席。

研討會設有兩個座談會,參與討論的成員從不同角度分享其機構在促進多元共融方面的工作與經驗。座談會分別由南華早報總編輯Mr. Yonden LHATOO和前任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大律師主持。座談會的成員包括來自滙豐銀行、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和中華煤氣公司的資深員工代表。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今次的研討會帶出不少啟發深思的意念和建議,讓平機會在政策建議方面可作為參考,以改善少數族裔的就業情況。我們聽到各機構為促進種族多元共融而制定的不同計劃和措施,實在令人鼓舞。研討會的目的是加深公眾對種族共融議題的關注,鼓勵社會就此重要議題多作討論和交流。我們相信今次的研討會已經達到預期的目的,現在的挑戰是如何令社會對此議題的討論得以延續,並推動更多市民關心此議題。」

平機會亦在研討會上介紹《種族共融工作間約章》,其目的是為僱主提供指引,以促進工作間的種族多元共融。

為協助機構奉行平等機會原則,僱主可參閱平機會的《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該守則可在平機會網站www.eoc.org.hk下載。僱主如欲瞭解其政策會否違反反歧視條例或檢討其僱用程序,歡迎與平機會聯絡及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8年3月21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