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06/08/2018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一直致力鼓勵企業推動種族就業平等,現正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為有意推行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文化的僱主提供指引和良好常規。採納《約章》的企業不但可透過簽署《約章》展示推動種族多元共融的決心,亦可根據《約章》為企業設定共融目標並檢視進度。
 
《約章》羅列了九項指引,涵蓋政策、文化及工作環境三大領域。該指引是由平機會根據《種族歧視條例》及其《僱傭實務守則》所擬定,雖然並非強制性或具法律約束力,但可作為良好常規的建議,助機構在營運上建立種族共融的工作環境及灌輸種族多元文化。
 
有意採納《約章》的機構可向平機會表示興趣,並安排簽署。平機會將擔任顧問的角色,協助機構實施建議常規。已簽署《約章》的機構可於其刊物及招聘廣告等使用種族共融多元標誌。
 
平機會深信,聘用不同種族的僱員除了有助種族共融,亦有合理的商業誘因。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多元共融的團隊更具創意,可大大提高商業利益。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這是個雙贏局面。本地的少數族裔人士同時具有其本身文化和香港人的視野,聘用他們可大大提高機構的創意和生產力。加上非華裔人口較為年輕,增長亦較快,相對於不斷老化的整體香港人口,機構更應善用少數族裔的寶貴人力資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8年8月6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