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查詢: 有關網上言論

28/02/2020

就傳媒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 今天(2020年2月28日)發出以下聲明,以正視聽:

1. 平機會於2020年2月25日發出之新聞稿,並非針對個別人士提出之任何個案而發出,平機會就相關反歧視法例的解釋亦不等於,更不應被視為對個別個案作出評論或結論,因此,絕對不存在對個別個案「未審先判」或妄下判斷的情況。任何指稱平機會並未符合既有處理投訴程序,或沒有公平公正地盡職處理投訴,都是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的評論。

2. 平機會已在上述聲明之中,清楚指出網上的幸災樂禍及/或詛咒言論是非常之不恰當,並呼籲大眾應避免作出有關言論。當中並無任何含糊不清之處,所以任何指稱平機會的聲明會鼓勵歧視或其他不當行為的言論,皆屬妄顧事實兼且毫無理據的指控,本會對此表示遺憾。

3. 平機會重申,當事人如有任何疑問或懷疑受到殘疾歧視、中傷或嚴重中傷,歡迎直接聯絡平機會,作出查詢或投訴,平機會將盡力提供協助。事實上,平機會一直積極盡心處理市民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查詢及投訴,並透過不同途徑發放資訊,例如發表聲明及專題文章,以及接受傳媒訪問,呼籲及教育公眾避免作出歧視行為和言論。平機會將繼續謹守崗位,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並會按照實際情況及需要,採取相應行動。

4. 平機會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放下歧見,上下一心,團結抗疫,使香港可以盡快渡過難關。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2月28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