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查詢:有關區議員在其辦事處門口貼出告示

06/03/2020

就傳媒查詢一位區議員在其辦事處門口貼出告示,寫上「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及「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字句,會否違反現行四條反歧視法例,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 今天(2020年3月6日)發出以下聲明:


1. 根據現有資料初步來看,指稱的言論並不涉及現行四條反歧視條例所涵蓋的範圍。平機會負責執行本港四條反歧視法例,包括《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現行香港四條反歧視條例禁止基於性別、懷孕、婚姻狀況、殘疾、家庭崗位及種族的歧視,涵蓋的範疇包括僱傭、教育、 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以及處所的處置或管理等。


2. 假如,任何人有疑問或懷疑受到違法歧視,歡迎他/她直接聯絡平機會,作出查詢或投訴,以便平機會對事件作出詳細的評估及按法例規定和既定程序處理有關個案。


3.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區議員是公職人員,其公職行為包括服務該區所有的市民,理論上不應拒絕服務任何區內的市民。平機會一貫的立場是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行為,我們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放下歧見,上下一心,團結抗疫,使香港可以盡快渡過難關。」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3月6日

頁頂